高值化要聞

東麗與美國Gevo簽約從美調度生質PET原料進行量產試驗

  • 刊登日期:2012-06-28
  • 資料來源:日經產業新聞

日本東麗公司與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從事可再生生物燃料製造之Gevo公司簽約,優先從該公司購入源自生質 (Biomass)原料的化學品「對二甲苯(pare xylene)」。而該生質原料是指玉蜀黍或甘蔗。目前東麗公司不使用石油而開始進行量產實驗製造寶特瓶或衣服類使用的纖維原料。

亦即,東麗公司只使用美國Gevo公司的源自生質資源原料的對二甲苯等,就可以成功地製造出寶特瓶等的原料之PET(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而以往只能達到實驗室的等級,在Gevo公司的協助下已可達成量產的目標,預定自2013年開始,可進行供貨。

一直以來,PET(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都是來自石油,全球一年中約生產有 5,000噸,由於長期的消耗,人們都擔憂石油會有枯竭的一天,因而,PET的價格正不斷地在飆昇。因此,完全使用生物原料的PET,預估需求將會提高,也可以減少對石油的依頼。



點閱次數
1326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